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

【20120711-中國報新聞網】台女同志籌辦佛教婚禮


11/07/2012  中國報新聞網:ChinaPress

(台北11日綜合電)台灣一對女同志籌備下月舉行佛教婚禮,這將是台灣首個同性戀佛教婚禮。
同齡30歲的女同志情侶黃美瑜、雅婷都是虔誠佛教徒,她們交往6年后決定結婚,並請到由佛教界知名的昭慧法師證婚,8月11日在桃園縣弘誓學院禪堂一起穿白紗完婚,象徵佛教界對女同志婚禮的支持。

昭慧法師為印順法師門徒、弘誓學院創辦人,他對于性別意識相當敏感,是有名的性別平權者,曾提出廢除具男尊女卑意識型態的“八敬法”運動。
在美瑜與雅婷之前,台灣女同志曾有湯姆與漢娜公開舉行基督教婚禮,但佛教女同志婚禮則是第一次舉辦。
協助舉辦婚禮的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吳紹文說,由于台灣的同志婚姻尚未合法化,美瑜與雅婷的婚姻沒有法律效果,但意義非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